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机关作风建设 > 正文

机关作风建设
保卫处简化完善二代身份证领取手续、出国政审等工作程序
来源:     时间:2011年05月12日     点击数:

2011

05/12

分享

根据学校机关作风建设反馈意见,经研究,保卫处对身份证领取、出国政审等工作进行梳理,对一些环节进行简化、对一些漏洞进行完善。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简化、完善二代身份证领取工作的措施

(一)简化环节:若身份证领取条丢失,则需凭学生证领取,并在户籍室登记本上进行登记(正常程序:学生凭身份证领取条,到户政室领取)。

(二)完善措施:

1、在收到兴庆路派出所办好的交大学生二代身份证后,保卫处及时在学生BBS、保卫处局域网上公布已领回学生名单,以便学生领取。

2、在学生BBS上向学生公布领取二代身份证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

二、关于简化、完善出国政审等工作措施

(一)简化环节:减少政保审核环节

1、办理此项业务师生所在单位填写(出具)现实表现意见,单位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公章;办公室人员审核(根据政保人员提供政保资料审核)后再履行盖章手续。

2、减少处领导对于副处级、副高以上人员的政审环节,由办公室经办人员向处长报告。

(二)完善措施

1、准备在学校办公网公告栏内和学生BBS上将业务与流程进行公开。

出国政审等业务主要包括老师出国政审、学生出国政审、学生就业表中的保卫处审查(公安处)意见;开具老师(学生)无犯罪证明;参加国家级大型活动(如奥运会、亚运会、世博会)资格政审等。

师生办理此项业务,须所在单位填写(出具)现实表现意见,单位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公章,再到保卫处办理。

2、师生可打办公室电话(82668221)进行咨询或预约服务。


供稿 保卫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