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机关作风建设 > 正文

机关作风建设
机关与直属党委深入书院走访座谈
来源:     时间:2012年07月04日     点击数:

2012

07/04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与后勤单位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水平,改善服务质量,提高师生满意度,机关与直属党委于今年5月开展了“下基层”走访书院等一系列座谈活动。机关与直属党委书记白学龙、副书记张西亚及学生处、教务处、物业处、保卫处、校医院等相关部处主管以上领导参加了8个书院的走访座谈活动,各书院均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白学龙书记和张西亚副书记对本次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今年深入基层调研,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的工作主题进行了简要说明。希望同学们针对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提出意见或建议,并就问题与相关部门领导进行充分沟通交流,以促进现存问题的解决和机关后勤单位工作的改进。

各书院院务负责人均对本次走访座谈系列活动表示欢迎,并对这种面对面近距离沟通与交流方式的积极意义表示肯定,希望通过交流,促进相互了解,在以后的长期工作中,能与机关后勤各单位携手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与帮助。

在八场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日常关心的问题,与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展开热烈交流,并提出自己对问题解决的建议。所反映的学习上问题主要集中在有些课程安排不合理、有些选修课难以选上或难以开课,保研尤其是保外校问题,自习教室占座现象严重,一些教室设施老旧,主楼空调温度调节不适宜,高质量的讲座太少等方面;生活上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宿舍装空调,延长澡堂开放时间,食堂外来“蹭饭”人员多,校医院药品种类少,校园盗窃情况严重,学生活动场所周末被校外人挤占等方面。除了以上反映的这些共性问题,各书院还反映了一些特性问题。如西区两个书院反映的与城中村接壤的宿舍卫生和安全问题、东西校区间学生乘坐校车问题;励志书院反映的国防生被抽调参加各类活动数量多,人数比例高等问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到会的职能负责人就涉及本部门的问题现场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对于能够短期内解决或改进的,进行承诺,会尽快采取相应措施,积极改进;对于有误解的地方,进行解释说明,消除误解;对于需要较长时间解决或部门没有权限解决的问题,也承诺会及时反馈给部门和学校,竭力帮助推动问题的解决。

前后近一个月的书院走访座谈结束后,机关与直属党委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汇总,共直接涉及12个职能部门,近80条意见和建议。整理后的意见汇总已及时提交给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帮助推进问题的及时解决,推进各部门切实改进工作,积极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最后,白学龙书记表示,机关与直属党委以后还会经常开展此类走访活动,及时了解情况,加强书院和职能部门的交流与沟通,共同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文章作者 机关与直属党委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