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机关作风建设 > 正文

机关作风建设
组织部简化工作流程 加大信息公开
来源:     时间:2011年10月08日     点击数:

2011

10/08

分享

为配合改善机关服务作风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部门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组织部配合国际处简化了干部出访办理流程,切实为校管干部服务;开通短信平台,办好组工简讯,推进党务公开,加强了部门信息化建设。

简化校管干部出国(境)办理流程

今年4月,组织部与国际处合作,梳理并精简了干部出访的审批程序,将干部出访分为“因公”和“因私”两种情况,将程序由六步精简为四步,优化了校管干部出访办理流程,缩短了办事时限。此举方便了校管干部办理出访程序,但同时也加强和规范了对校管干部出访的管理,程序虽然简化但审批更为严格。

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党务公开

组织部利用手机短信平台的信息系统及时发布基层党建工作安排、会议通知等消息,与全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建立及时、快捷、双向和安全的沟通联系,是组织部运用现代化手段拓展党建工作的创新之举。短信平台开通以来,逐步形成了良性互动的局面,扩大了党务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提高了党建工作效率,切实激发了党组织的凝聚力,起到了很好的沟通、宣传、督促作用。

围绕每阶段工作重点,组织部每月编辑1-2期《组工简讯》,发送给全校党务干部、支部书记和全体党代表。《组工简讯》及时通报学校党建和干部工作情况,增加了组织工作透明度,加强了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沟通,也将基层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推广交流,是推进基层党建的有效载体和服务基层的重要手段。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