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首页 > 健康园地 > 正文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传达落实“两学一做”专题述职会精神

来源:  日期:2016-11-15  点击:

11月14日上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书记办公会,传达落实校党委第二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分党委书记专题述职会议精神与要求,研究布置落实会议精神的相关工作。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与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日前,校党委召集全校各分党委书记分批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述职,重点围绕“党的领导是否加强”、“党的建设是否增强”、“学习教育是否有效”、“全面从严治党是否在工作中得到具体体现”等问题,具体了解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阶段性进展、存在问题、整改计划和具体措施。

校党委张迈曾书记、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及组织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的述职汇报。张迈曾书记着重指出,(一)要重视做好党的工作,从务实管用角度出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党员领导干部领导力,树立光辉正面的党员形象;(二)要聚焦机关作风建设和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增强协调服务能力、提升各部门干部政策水平、文字能力等作为分党委工作的目标和衡量成效的标准;(三)要做好思想教育和引领,凝聚干部职工力量与意志,增强“四个意识”;(四)要重视教育和政策两面用力,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带动党员和群众共同为学校发展加油鼓劲,在做好党员思想教育的同时还要注意把握政策的内涵,活学活用发挥政策的最大作用。(五)要注重宏观系统思考和微观落实的结合,要站在全局角度思考大问题,同时要把具体工作落实落细。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对进一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几点要求:要进一步指导各党支部开展好学习教育,将“两学一做”作为常态化工作要求,推动支部活动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要发挥好分党委思想引领、文化建设的重要作用;要选好配好支部书记,严格监督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切实加强基层党建。

会议认真研究讨论了当前主要工作,就落实好专题述职会精神,聚焦加强基层党建和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确了任务。并对学校专题述职会议提出的“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相关措施,紧盯落实,建立问题与工作台账”、“贯彻落实学校《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组织开展内容丰富有吸引力、机关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的各类文体活动”等近期具体工作要求,作了具体安排布置。

徐文雄书记最后指出,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将认真落实学校要求,把“两学一做”各项工作任务做精、做细,对于已经布置的工作任务要认真抓紧完成。紧密结合具体工作和实际业绩做好党的工作,机关与直属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带领和激励全体党员、职工把对党忠诚、热爱学校、热爱岗位融入到职责履行和服务师生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为学校发展不懈拼搏,协同奋进。

文章作者 机关直属党委 董娜

下一条:2016年西安交通大学机关教职工足球邀请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