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首页 > 健康园地 > 正文

如何消除春天疲劳症

来源:  日期:2011-02-25  点击:

现在正值冬春之交,人们感到的春困是自然气候变化、气温回升而产生的一种暂时性生理现象。进入春季,气温升高,皮肤毛孔舒展,体表的供血量增多了,大脑的供血相应减少,使得大脑的供氧相应不足,生物钟也不那么准了。当春天来临的时候,身体功能大多处于半昏睡状态。因此,在冬春之交,我们对天气的变化特别敏感。有人把这称为“春天疲劳症”。克服春困,首先在起居上要早睡早起,保证睡眠,安排一定的午睡时间;其次注意室内通风,保持空气新鲜,其三加强锻炼,清晨信步漫行,做操、跑步、打太极拳对于振奋精神十分有益;其四饮食的调摄也十分重要,最好每天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专家建议,春天到来的时候,最好到大自然中,多呼吸新鲜的空气,享受春日融融的阳光。多进食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香蕉、菠萝、巧克力、核桃等都可能有助于你减轻春天疲劳症。

上一条:电脑族怎样恢复视力? [图片] 下一条:“低头综合征”威胁白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