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首页 > 健康园地 > 正文

食补不如水补 今天你“饮水”了么

来源:  日期:2010-07-21  点击:

饮用水安全、健康问题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各界密切关注的话题。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喝健康的水成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近日来,关于“弱碱水”的健康与否,更是成了热点之最。这股由“弱碱水”引导的健康时尚风,正在从西方席卷而来。

据统计,世界上80%的人是亚健康,酸性体质,10%是极度酸性体质,10%是酸性平衡,属健康体质。酸性体质是万病之源,癌症100%是酸性体质。轻微的酸性体质会使人易疲倦、乏力、头疼、食欲降低、失眠、抵抗力下降。当酸性物质累积过多,我们的身体不堪重负,就会导致疾病产生,如便秘、过度肥胖、消化不良、皮肤病、内分泌失调等,严重时,还可能患上高血压、心脏病。北京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所长李复兴也认为,饮用有一定硬度并含有一定量的溶解性固体的PH值偏碱性的井水或自来水,对人体健康有益。

长期以来,中国的消费者对水的要求仅限在于解渴,一般人认为,只要水干净了,也就健康了。这是认识上的一个极大误区。那么,什么是健康的水呢?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出的优质饮用水6条标准,其一就是——“PH值呈弱碱性,能中和人体内多余酸素”。不仅“弱碱水”含有的碱性离子可以中和体内酸性物质,扫除由酸性体质带来的种种健康障碍。“弱碱水”还可以出色地完成营养物质的运输工作,促进营养消化、吸收、代谢,并把体内代谢废物送出体外,使机体维持在一个健康的状态。因此,人们也把“弱碱水”称为“健康水”。

国际医学生物工程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杨子彬教授说“人体血液的酸碱度,是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的,好水能给人体提供碱性物质,可以有效的帮助人体酸碱平衡”。北京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所长李复兴也在此事上面给予我们解释:“好水肯定是呈弱酸性的,但不是所有的弱酸性水斗是好水,弱酸性水只是衡量好水的一个指标,但不是全部指标。”

弱碱性水,可以调节人体酸碱平衡。无论是男士、女士,还是小朋友,经常饮用弱碱性水能保持健康状况,增强身体体质和体能。因此美国畅销书《水能治病》科学地论述了弱碱性水能医疗疾病的原理,也验证了古人说的“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水补。水是万药之王”的千古真言。

水质决定体质,体质决定健康。鉴于国内还未出台关于弱碱水的饮用标准,于是,纯天然、高活性、弱碱性这三项指标成为人们最新对饮用水的要求,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却良莠不齐的弱碱水,还有扑面而来的各种商家口号,我们坚持,纯天然,无添加。

权威机构最新检测结果显示,在黑龙江五大连池发现一种特殊的矿泉水,属于“天然含硼淡冷苏打水”这是中国境内发现的天然苏打水,这也使我国成为继法国、俄罗斯等国家之后第五个发现天然苏打水的国家。水内含有“碳酸氢钠”和多种微量元素,而世宝泉天然苏打水就取源于此,被誉为“黄金水”、“肝脏水”、“贵族水”。“世宝泉天然苏打水世界水中的稀缺资源”——中科院院士李圭白说。这样来看,弱碱水形成新一代健康饮水的主流,已经成为不可争辩的事实。在主张天然健康饮食的今天,你“及时饮水”了么?

上一条:春天防病保养知识 下一条:艾滋病通过血液传播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