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首页 > 健康园地 > 正文

每日一万步健康有保证

来源:  日期:2004-11-01  点击:

每日一万步健康有保证

何谓健走?

  所谓“健走”,简单地说就是每天抬头、挺胸、大步走30分钟以上的健身运动方式。

  无需花钱、适合男女老幼,随时随地皆可进行,充分融入日常生活中,是全球公认最方便、最大众化、最容易养成习惯的健身运动。

  健走是许多先进国家运动健身的新风潮,如美国、德国、日本等。

健走口诀

  抬头挺胸缩小腹,双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摆动肩放松,迈开脚步向前走。

健走对自己的好处

  防衰抗老:人类老化从脚开始,脚是第二心脏。锻炼双腿肌肉是预防衰退的最佳妙方。

  有益人体八大部位:包括脑、肺、心脏、肠四个重要器官,以及背、骨、脚、膝盖四个部位。

  预防五大疾病:可预防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及脂肪肝。

  体态轻盈:肥胖是百病之源。即使轻松地走,也能消耗平常10倍以上的脂肪。力行规律健走,相信你也能走出好身材。

健走对社会的好处

  健走健身属“前段预防”,治疗康复是“后段医疗”。后段医疗常带给亲人压力与负担,因此利人利己的前段预防更重要。

  规律运动人口增加,挂号看病人次减少,当每人每天平均节省一元的保健支出,是一笔极大的经费。

  短距离以走路取代机动车,既节省能源又减少空气污染,何乐而不为?

上一条:生活保健七妙方 下一条:消除眼睛疲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