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首页 > 健康园地 > 正文

晒太阳可减轻痛楚

来源:  日期:2011-02-25  点击:

晒太阳可减轻痛楚

  最新研究表明,增强病房内的阳光可以降低病人对疼痛的感知,减少他们对止痛药物的依赖。

  美国匹兹堡大学的詹姆斯?D?康博士和他的同事们对89位刚刚完成脊椎手术的病人进行了研究。这些病人被随机地分配到阳光照射程度不同的病房里,明亮的病房中的病人比昏暗病房中的病人平均多接受46%的日照。研究人员发现,昏暗病房中的病人每天都要求更多的止痛药,而且用量增加很快,平均每小时增加28%。而明亮病房中的病人基本上没有提出类似要求。研究小组还发现,明亮房间中的病人出院时表现轻松,并不感觉痛苦;相反,昏暗房间中的病人普遍感觉压力大,很痛苦。康博士和他的同事总结说:“这个结果表明,院方应该把那些需要大量止痛药的病人转到阳光充足的病房,这样有助于他们的康复。”此论文发表在今年第一期的《心身医学》上。

上一条:男人身上“弱点”多 下一条:健步走的作用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