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党的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纪委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20-04-11  点击:

4月2日上午,纪委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在主楼1107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建平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胡建平同志传达了《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安排意见》《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要点》,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重温了毛泽东同志文章《反对自由主义》,会议气氛严肃活泼,讨论真诚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坚决反对自由主义,落实好省纪委监委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各项工作部署,以“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向前”的投入精神,全身心做好本职工作。

会上,王亚荣、苗晋英、晁长征等同志作重点发言。王亚荣同志表示,“自由主义本质上是无组织无纪律,毛主席的经典篇章穿越时空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纪检监察干部应该正确认识个人与集体之间的辩证关系,认识到个人只是沧海一粟,只有融入到集体之中才能创造出伟大的事业,要强化群众、集体意识,杜绝山头主义、团团伙伙,真正形成最完美的团队”。苗晋英同志说到,“83年前的《反对自由主义》在今天读来仍有极强的现实意义,每位党员都应该对照反思,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善于同自由主义等错误思想开展积极的斗争”。

胡建平作会议总结,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纪委监委工作安排,坚定不移发挥好监督执行保障、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保驾护航;二是坚决反对自由主义,监督学校各级干部中存在的“推脱溜躲滑”问题,倡导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三是持续抓好队伍建设,领导班子要带头关心爱护年轻干部,有经验的同志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带领年轻干部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下一条:纪委监察处党支部集体备课讲好党规党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