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党的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纪委监察处党支部集体备课讲好党规党纪

来源:  日期:2016-06-08  点击:

在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程中,在深入师生讲授党规党纪实践中,纪委监察处支部近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集体备党课形式,推进纪检干部深学精学党规党纪和系列讲话,讲实、讲深、讲透廉政党课,推进“两学一做”向基层延伸。

纪委监察处的三位主管运用PPT演示文稿介绍了各自的授课要点与思路;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陈红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授课经验。针对授课中存在的问题,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形成如下几点共识:授课内容要紧跟时代,传递中央最新精神,引用中央权威表述;授课方式要推陈出新,增强互动注重参与,经典案例以案释纪;表达论述要讲究技巧,内容衔接铺陈得当,多方比较正面引导。

新《准则》《条例》颁布以来,纪检干部已经累计为全校师生讲授党课30余次。会议强调,纪检干部作为执纪卫士,要积极践行 “两学一做”,继续坚持和深化集体备课实践,以更高的标准授课,高质量开展党规党纪教育。

文章作者 纪委监察处党支部

上一条:纪委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