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党的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日期:2015-07-24  点击:

7月16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院内职员召开专题会,学习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会议由研究生院李秀兵副院长主持。

在会上,研究生院陈天宁常务副院长介绍了大会盛况,指出第十二次党代会是我校奋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爬坡攻坚阶段的一次意义深远的重要会议,得到了教育部党组和陕西省委的高度重视。张迈曾书记在大会上做的题为“凝心聚气,全力创新,在实现中国梦征程中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报告内容扎实详尽,鼓舞人心,得到了20多次全体代表的掌声,道出了交大人共同的心声。大会报告客观地总结了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在分析造成我校发展瓶颈的原因时,并没有强调客观原因,而是深入分析了主观因素:“因循守旧、小成即安、执行力不强、问责缺位、作风上不严不实”,表明了主动寻求问题所在并改正的积极态度。在明确我校办学定位——“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基础上,张书记将深化综合改革、推进科技创新港建设、实施国际竞争力发展策略、加强民生、创新优秀文化五个方面作为学校今后的重点工作布置了下去,同时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气、奋力拼搏以赢得学校更快的发展。

结合研究生院的具体工作,陈院长要求大家深入领会我校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发扬我校优良传统和西迁精神,提高主人翁意识,主动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我校科技创新港建设为契机,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为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献言献策。研究生院的各项工作应本着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原则,强化服务、简化程序、优化管理。同时,研究生院将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意识,树立良好的部门文化,保持积极的精神面貌,继续为师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学科办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团委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十二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