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党的建设 > 组织建设 > 正文

机关与直属单位安排学校“双代会”代表推举及工会工作

来源:  日期:2015-12-22  点击:

1221日下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召开工会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工会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布置校工会、机关分会委员会提名推荐及“双代会”代表选举等近期重点工作,机关直属各单位工会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会分会负责人徐文雄主持。

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会分会负责人徐文雄向大家传达了《关于召开西安交通大学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的通知》要求,对校“双代会”代表选举、提名推荐校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候选人、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的启动时间、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布置,还重点就代表(委员会)构成与名额分配、候选人条件、提名推荐程序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各单位要充分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发挥基层工会组织作用。各党支部、各部门、各工会小组,要按照选举工作有关规定,认真做好校工会委员会提名推荐,选出机关与直属单位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及“双代会”代表,为今后工会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时至隆冬,临近新年,基层工会组织更要发挥作用,了解困难职工需求,关心教职工生活,营造团结暖心的工作氛围,使大家感受到集体的温暖,鼓足干劲,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按照校工会《关于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的安排 》和《关于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发放教职工慰问品的通知 》要求,机关与直属单位分会已启动送温暖和两节慰问活动,积极组织相关工作,在冬日为教职工送去组织的关怀。会议要求各单位和工会小组要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切实开展好送温暖活动,关爱困难教职工,把慰问活动落到实处,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传达了《陕西省流动务工人员会籍管理暂行办法》及学校《实施方案》精神与要求。

上一条:组织部(党校、考核办)党支部完成支部换届 下一条:科研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学习高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和部署党员示范岗、示范团队创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