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党的建设 > 组织建设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赴照金革命老区参观学习

来源:  日期:2014-11-17  点击:

20141115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前往红色革命根据地——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进行参加学习。

照金革命根据地是20世纪30年代初,刘子丹、习仲勋、谢子长、李妙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点燃了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为后来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活动中,大家实地参观了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碑、无名英雄群雕,看到一件件珍贵的陈列品。革命斗争的残酷、根据地条件的艰苦,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使大家受到了强烈震撼。随后,大家还爬上了海拔1600多米、坡度80多度的薛家寨,重温了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的革命之路。

通过参观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支部所有党员均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支部凝聚力得以进一步增强。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自觉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积极投身党的教育事业,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章作者 教务处党支部

上一条:网络中心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 下一条:信息中心党支部荣获西安交通大学“五好”示范党支部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