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党的建设 > 组织建设 > 正文

机关与直属党委举行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

来源:  日期:2012-09-17  点击:

913日上午,机关与直属党委结合“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在主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培训内容为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邀请校组织部部长张定红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机关与直属单位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机关与直属党委书记白学龙主持。

张定红部长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主要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对《条例》主要精神实质的解读,第二部分为总结高校基层支部书记应如何做好组织工作。在对《条例》主要精神实质进行全面解读的过程中,张部长说《条例》不仅是提高支部书记个人工作能力的需要,更是保证学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需要,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需要,以及提高高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需要。她分别从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院系党组织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健全完善高校党组织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党的纪律检查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如何在坚持校党委领导核心的原则下积极发挥分党委的监督保证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第二部分的讲解中,张定红部长对支部书记如何做好工作进行了如下总结:第一,强化大局意识,创新工作内容和方式,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创造业绩;第二,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党内民主,做好党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激励、关怀和帮扶需要帮助的同志;第三,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意识,做好做实群众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第四,要在加强支部和部门建设中树立威信,一方面要当好对党忠诚,对群众负责,管好自己的支部书记,另一方面,要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上抓好支部自身建设。

最后,白学龙书记对本次支部书记培训会重要意义进行了简要总结,表示以后要将此类培训继续开展下去。白书记希望各支部书记在工作之余深入学习《条例》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并在实际工作中践行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文章作者 机关与直属党委

上一条:信息中心党支部荣获西安交通大学“五好”示范党支部称号 下一条: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通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