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 正文

国际处传达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侯伯宇先进事迹

来源:  日期:2016-01-22  点击:

2016117日,国际处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传达寒假工作会议、学习侯伯宇先进事迹、进一步学习“三严三实”并部署2016年国际处工作。会议由国际处党支部书记梁莉主持。

梁莉处长首先传达了王树国校长的主题报告、张迈增书记总结讲话精神。寒假工作会议以“抢占制高点,再创新辉煌”为主题,这也是全体交大人2016年奋斗的目标和凝聚的心声。王树国校长提出2016年关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十项工作重点。在国际化建设部分,他提出,要占领国际竞争力的制高点,要做到学生国际竞争力的提升、留学生的质量及数量提升、师资队伍的国际竞争力提升、学术研究的国际竞争力提升和学术影响的国际竞争力提升。“这是我们来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方向,要为交大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梁处长说道,“在工作中,我们也要牢牢把握张迈增书记提出的五个要求:树立系统思维,明确五年的目标和任务;在推进学科发展的过程中要十分注意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在推进学科发展的过程中要十分注意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加强目标责任考核;重视做好党的工作。”

梁莉处长在总结2015年度工作后,对2016年如何占领国际竞争力制高点提出“两个专项和六个重点” 工作计划。“两个专项工作”为推进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建设和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举办一系列高端外事活动;“六个重点工作”为:一是开展高层次交流,加大我校教师和学生赴国外一流大学交流和访学的力度;二是拓展实质性合作,推进与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等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合作;三是提升国际化水平,加强对外宣传,开展国际评估,整体提升学校学科的国际化水平;四是加强国际项目管理,实施“一流大学国际合作项目”;五是争取外部办学资源,积极拓宽渠道、多方争取资源,助力西部创新港建设;六是加强外事归口管理,在确保外事维稳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学校的国际化进程。

会上,梁莉处长还组织了大家学习侯伯宇先进事迹。她谈道:“在李仲为、王建利同志的讲话中,突出强调了侯伯宇同志对党的忠诚和对科学的执着,在科研战线上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充分体现了他对于党、对于国家、对于科学的奉献精神,他是我们的英雄模范、先进典型,是好教师、好榜样。侯伯宇同志以身作则,为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践行‘三严三实’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我们党员同志要以此为标杆,从严要求自我,贯彻‘三严三实’,提升自身素养,做一个优秀好党员、好教师。”

最后,党支部成员对“三严三实”进一步进行学习。在思想上强化“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在工作中以“三严三实”为准则,以“三严三实”要求不断反省自身,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素质,形成清廉高效的党支部氛围。

文章作者 国际处

上一条:党校创新工作方式 细化落实工作要点 下一条:社会教育管理处传达寒假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