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工会工作 > 正文

挺进创新港 建设新家园——百名机关干部职工赴创新港植树

来源:  日期:2019-03-13  点击:

春风浩荡,万象更新。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凝心聚气,建设创新港,根据学校安排,机关与直属单位分会于植树节当天组织百余名机关干部职工赴创新港开展植树活动。

“我们是创新港的第一代植树人,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正如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所讲,我们都已经历了创新港从田野荒地到高楼林立,也正经历着她从毛坯房到将来世界先进水平的科研平台的变化。时不我待,人人都是创新港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和见证人!大家备受鼓舞,心情振奋,在热闹非凡、满眼新绿的创新港中,机关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干劲十足,扶树、培土、围堰、浇水,种植的不仅是希望之树,更是建设创新港的决心,是入驻创新港的信心。

看着大气宏伟的建筑拔地而起,看着一排排苗木根植于这广阔的大地上,大家激动万分。科研院副处长张旭锋谈到,“在创新港植树,不仅是为创新港增添绿色,更是建设创新港的亲身参与。创新港是交大人共同的事业,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建设好创新港,发展好创新港,让交大为世界之光!”教务处副处长张俊斌说:“在这么好的地方,有这么多的资源,我们还有这么多人一起干,创新港和交大的未来一定越来越好。”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丁为民说:“能够参与到创新港的建设中,感到非常荣幸和高兴,现在又作为创新港的第一批植树人,为以后的创新港播种绿荫,非常有意义。”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社保中心主任和云祥说,“作为新西迁人,我们对创新港的未来信心百倍!”学科办副主任鲁伟感慨万分“从2016到2019,从创新港到双一流,交大的美好未来正逐渐由蓝图变为现实,有幸成为这一切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参与者,相信交大的明天必将更加辉煌灿烂!” 社科处主管谢志锋表示,“创新港是我们的共同家园,建设好创新港,不管是内涵建设、文化建设还是环境建设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我坚信在“西迁精神”的指引下,通过全体交大人的共同拼搏,我们一定能够建设好创兴港,发挥好创新港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重大作用。”

机关与直属党委书记徐文雄表示,机关单位一百多人在植树节热情高涨地来到创新港植树,表达出大家在创新港创业的一种信念和追求。创新港为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学校整体教学科研走向新高度提供了空间和物质基础,机关干部职工将在西迁精神的引领下,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努力拼搏奋斗,建设好这个美丽的新家园。今天,创新港见证我们的初心;明天,创新港见证创造的辉煌。

上一条:机关女职工踊跃参加庆三八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流浪地球点燃大众科技兴趣——机关读书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