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表彰交流 > 正文

教务处 张萍:大情怀、大视野、大奉献

来源:  日期:2019-07-26  点击:

(在机关党委“两优一先”表彰暨《十条措施》落实推进会上的发言)

非常感谢学校党委和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对教务处支部工作的肯定和鼓励。7月20日,学校召开2019年暑期工作会议,发出了“干就干出个好样子”的豪迈宣言。教务处当天下午组织全处同志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提前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思想上充“电”,精神上补“钙”,工作上加“油”。

一、树立大情怀,肯干苦干展风采

教学是体现情怀的事业,教务工作者更要树立大情怀。支部是党联系教职员工的纽带,是学校干事创业的战斗堡垒。教务处支部将坚持以支部建设为核心,高度重视思想引领,认真贯彻落实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习,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学校党委保持一致,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创新港和“双一流”建设的答卷上书写教务人的精彩一笔。

前进道路上,更加注重党员培养和发展,造就人人独挡一面的综合素质,建设一支肯干苦干的党员队伍。更加注重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做到监督约束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

更加注重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党员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教务人,干就干出个好样子!

二、开拓大视野,敢干会干创新路

总书记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教务工作者,我们也可以说,教务就是党务。教务处支部将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力,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确保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坚持以“教学改革谋发展,管理服务上水平,本科教学创一流”为目标,积极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全面改革发展。传统上,由于国家各类教学改革项目、成果等的评审大多在暑期进行,新生也在8月中旬选课、报到、入学考试等,教务处有关同志主动加班加点,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今年暑期,恰逢教育部一流专业、三类“金课”评审,陕西省教学成果奖评选也即将启动,教务处全体同志从工作需要出发,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暑期不休假,一如既往全身心投入工作,力争取得新佳绩。

前进道路上,以敢干的魄力、会干的实力,更加深入、更加自觉地投身创新港建设。虽然目前本科生暂时不入驻创新港,但是,保障创新港研究生教学秩序就是稳定全校教学秩序,教务处形成共识,全力以赴,提前一个月完成本科教学组织安排,为创新港研究生教学安排提供时间保障。教务处将会同有关部门及时总结改进多校区本研教学组织模式,进一步优化“本研一体化信息管理平台”,为探索21世纪中国世界一流大学新形态、打造中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交大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教务人,干就干出个好样子!

三、勇做大奉献,实干巧干赢人心

教育是一种奉献,贵在凝聚人心。当前,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刀锋期”,教务处支部将始终以师生满意度为着力点,敬畏服务对象,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建设服务型党支部。深化内部绩效考核制度改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程序、强化管理、强化服务,力争人人创造历史新贡献。

前进道路上,不仅要有服务意识和热情,更要讲求服务质量和效率,用“实干”推动工作,用“巧干”完善工作。进一步优化师生服务流程,力争师生“少跑一趟路、少敲一扇门”。进一步推进师生服务大厅建设,提升管理服务质量。

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教务处支部将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弘扬“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取得留下历史新印迹的成绩,为学校“创新港”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我们交大人,干就干出个好样子!

(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教务处 张萍)

上一条:网信中心 徐墨:网信人——干就干出个好样子 下一条:党、校办焦占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