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专项工作 > 正文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日期:2015-07-17  点击:

7月15日下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研读党代会工作报告,对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出具体要求。

会议介绍了学校第十二党代会召开的盛况,以及教育部、陕西省委对此次大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大家认为,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求真务实。特别是张迈曾书记作的党委工作报告,慷慨激昂、催人奋进、凝聚人心、鼓舞士气,赢得了与会同志20多次经久不息的掌声,充分反映了全体师生对报告的高度认同,对校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气、奋力拼搏,赢得更快发展充满了信心。第十二次党代会起到了统一思想、深化共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巨大作用,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大会。

会议重点对党委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的研读。大家的主要体会有,一是报告全面系统总结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蓬勃发展和长足进步,亮点突出,客观务实,鼓舞人心,振奋精神。二是报告从主观和客观两个方面分析了学校发展存在的不足,校党委直面问题、自我反思,彰显了勇气与担当精神,值得全体共产党员学习。三是报告综合分析世界政治经济发展变化格局、中央和国家重要战略部署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明确了办学定位、确定了奋斗目标,体现出学校党委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思考。四是报告明确了学校发展的五项重点任务、七项综合改革举措,展示出学校党委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系统思维,全局意识,世界眼光,使每一位交大人都会产生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报告目标明确、任务清晰、亮点突出、催人奋进,是指导学校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两办作为党代会秘书会务组牵头单位,参与了党委工作报告的撰写、组织座谈会听取对报告的意见建议、负责党代会秘书会务工作等。党委工作报告于2015年1月开始起草,由张迈曾书记牵头,亲自执笔,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反复修改。大家为能亲身参与学校党代会工作感到自豪,对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感到欣慰。

会议要求,办公室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一要认真研读党代会报告,清醒认识学校未来发展的目标、方向和任务,凝心聚气、团结奋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落实到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当中。二要抓好作风建设,将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五个坚持”的要求,从严处着手,从实处发力,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完成党代会工作报告的任务分解,加强督办落实;汇总整理各代表团意见建议,为学校发展提供参考;对照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分解任务,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代会精神,用实干创造业绩,用实干体现价值,把办公室建成学校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上一条:团委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数据与信息中心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