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专项工作 > 正文

数据与信息中心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日期:2014-11-17  点击:

为持续深入的践行学校五好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要求,11月14日下午,数据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数据与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锁志海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座谈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2014923日《在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魂聚气、固本强基的基础工程、系统工程和战略工程。价值观念的养成需要不懈努力、长期积累,核心价值观建设必须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必须经常抓、一以贯之的抓,必须越讲越深、越抓越细、越做越实。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宣部有关会议精神传达提纲》材料。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论述,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增强价值观自信,进一步强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导向作用、引领作用;要坚持不忘本来、固本培元,以优秀历史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注重全方位贯穿、深层次融入,打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基础;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以积土成山的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担当,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合力。

锁志海书记就扎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建议,要切实把教育和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作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任务。他特别指出,中心的信息管理工作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要充分把握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传播规律,把核心价值观渗透到日常宣传、引导、教育中,帮助和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枚扣子。进一步他要求,要把中心本职工作的制度设计逐步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要求相符合,从而使学校数据管理与信息化建设工作更好的服务学校发展。

本次会议还通过了中心预备党员王齐同志、贾向炜同志转正事宜。

文章作者 数据与信息中心 蔡晓娟

照片摄影 数据与信息中心 杨颖达

上一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科研院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