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专项工作 > 正文

党委组织部集体学习党代会报告

来源:  日期:2015-07-24  点击:

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后,党委组织部于714日和20日两次集体学习《凝心聚气,全力创新,在实现中国梦征程中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报告中所提出的党建和干部工作进行充分讨论。

组织部部长张定红传达了党代会精神,并对党代会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部门同志结合参加和筹备大会的感受,学习报告的体会争相发言,谈感受,谈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代会是一次凝心聚气、催人奋进、胜利团结和谐的大会,是对交大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进行科学设计、科学规划的大会。

党代会报告第四部分对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进行了总体部署,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同志们结合本职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在学校发展攻坚克难、爬陡坡的阶段,充分发挥每个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尤为重要,党员同志要在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方面做出表率。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尤为关键。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应该时刻以“三严三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专业化、职业化能力,发扬安、专、迷精神,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组织部将着重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认真分解党代会报告中关于党建和干部工作的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及工作计划,并全力推动加以落实;

二是健全以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以红旗党委五好示范党支部、党建创新工作专项等为载体,覆盖分党委和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体系,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干部培训及后备干部培养,完善干部管理监督各项规章制度

党代会已经吹响前进的号角,组织部的每一位同志将进一步解放思想,鼓足干劲,齐心协力,务实工作,为学校实现世界一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围绕争创“红旗党委”研究确定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校党代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