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专项工作 > 正文

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校党代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15-07-24  点击:

720下午图书馆一二三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陈斌同志主持,会议主要议题是传达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讨论张迈曾书记《凝心聚气,全力创新,在实现中国梦征程中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党委工作报告,赵昌昌副书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各部室主任及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会议。

首先,校党代会正式代表邵晶副馆长传达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她说,党委工作报告回顾八年来党的建设和学校工作,在肯定学校各项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学校当前存在的差距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提出了学校今后五项重点任务:1)深化综合改革; 2)全力推进科技创新港建设;3)实施国际竞争力发展战略;4)加强民生工作; 5)创新优秀文化。七项综合改革: 1)深化治理结构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体系; 2)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3)深化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 4)深化学科和科研体制改革,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5)深化服务社会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6)深化资源管理制度改革,提高资源配置效益; 7)深化行政与后勤体制改革,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

根据学校五项重点任务和七项综合改革内容,结合自己本职工作邵晶同志认为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的报告精神,和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凝心聚气,在做好基础服务的同时,要与时俱进,为学校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学科和科研改革,开展创新性信息提供服务;要围绕育人、创新人才的培养,建设好开放的学习、交流、新技术体验的信息共享空间;要建设好西安交大机构知识门户,最大限度彰显、提升西安交通大学在全球的学术影响力;在信息化建设进程中,要与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同步,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跻身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优质的文献资源保障和一流的信息服务。

我馆王元馆长是党代会特邀代表,他简要谈了参加本届党代会体会,他认为张书记的报告有三个要点:12字(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明确学校发展定位;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明确学科群概念;对学校各级干部提出高要求。结合图书馆工作,他指出图书馆发展目标要提供充分的文献保障,为读者知识获取、心理素质的培养提供良好环境。图书馆未来发展要做好四项工作:保障文献资源服务学科建设;适应现代教育模式开展创新性信息提供服务;保护好文化遗产,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开发智力资源、知识机构库等。他期望大家为学校建设、图书馆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陈斌副馆长谈到,通过学习学校党委工作报告,了解本次大会的主题和任务,明确学校发展目标,对学校关注民生提高教职员工幸福指数、科技创新港建设等倍感欣慰和充满信心。具体到本职工作就是要克服种种困难,努力做好图书馆整体改造工作。

强自力副馆长表示,通过学习报告和会议精神,深深体会“凝心聚气”的重要,这次图书馆搬迁,大家齐心协力前期细节调研,后期各司其职,党员干部带头加班加点,尽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他还说,我们是交大人,要有交大人意识,图书馆人要经常想想我们图书馆的服务是否达到一流大学的标准,我们的工作质量是否满足读者的需求,他的发言引发在座党员们深深思考。

上一条:党委组织部集体学习党代会报告 下一条:就业中心学习传达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