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机关建设 > 正文

档案校史工作人员开展校史馆建设前期调研

来源:  日期:2017-07-05  点击:

为积极落实学校文化建设任务、推进校史馆建设工作,档案馆与校史中心工作人员于本学期分六组赴全国高校调研校史馆建设情况。

工作人员分成小组赴全国各地,参观调研了多所重点高校的校史馆和部分地方性展馆。根据本学期初馆务会拟定的调研题纲,有针对性地对各个校史馆的基本情况,展馆功能与布局,展陈内容与形式,展示手段和技术上的亮点、特色,重大事件及重要人物的处理方式,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和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调研与学习,收集大量珍贵资料和图片,及时撰写调研报告,为我校校史馆的建设做好准备工作。

7月3日下午,档案馆与校史中心就前期调研情况召开汇报交流会。各调研组从馆舍名称、展区设计、内容研发、文案撰写、情景展示、手段拓展等十多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调研内容,并对我校校史馆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前期调研参观,不仅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更可以利用他山之石做好我校的校史馆建设工作。

交流会上,档案馆、博物馆馆长赵大良通报了近期学校机构调整的情况,指出将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大力推进我校校史馆和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的建设工作,并对全体参会人员就下一步的资料文物收集、脚本文案撰写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档案馆/校史中心

上一条:“百名机关干部下基层”挂职服务启动实施 下一条:新形象 新服务 新作为 新贡献—— 机关干部“七·一”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