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机关建设 > 正文

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日期:2015-07-24  点击:

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717日下午,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馆202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一鸣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李一鸣介绍了参加本次党代会的情况。教育部、陕西省委对此次大会都高度重视。详细解读了张迈曾书记在大会上所做的题为“凝心聚气,全力创新,在实现中国梦征程中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全校奋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爬坡攻坚阶段,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深度参与国家创新驱动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报告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又对目前学校的发展形势进行了准确地分析,明确了学校发展的目标,既高屋建瓴又脚踏实地。特别是对交大发展目前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进行了准确、深入地剖析,找到了制约交大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非常难得。同时指出,交大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而遇到的挑战和必须完成的任务也将前所未有。2017年的“中考”和2020年的“大考”转瞬即到,我们只有痛下决心,齐心协力,咬紧牙关,深化改革,全力创新。

结合馆内具体工作,在如何立足校内,创新大学文化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就举办各种临展、讲座等活动,吸引广大学生、教工常来博物馆;以及新的展陈方式、新的互动形式,如何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增加展览趣味性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深入探讨。

会上,大家还就“严以修身”专题重新学习十八大修改后的新党章,表示要严格按党章办事,严格约束自己。

文章作者 博物馆党支部

上一条:纪委监察处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围绕争创“红旗党委”研究确定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