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机关建设 > 正文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围绕争创“红旗党委”研究确定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

来源:  日期:2015-07-24  点击:

7月23日上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围绕争创“红旗党委”,研究确定了《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并就具体落实各项任务列出了时间表、确定了责任人。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介绍了党代会以来分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学习传达党代会精神情况。截止7月22日,机关与直属38个单位全部完成了对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工作,共报送会议记录和新闻稿件28篇,有20个单位的新闻稿件登载至学校新闻网、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专题网和机关直属党委网站,为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营造了良好氛围。

结合对党代会提出的相关任务的研究讨论,委员们一致表示,每个单位、每个人都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战略思路,认真研究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思考如何把各单位、各岗位的工作与各项任务紧密对接,细化落实,将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转化为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意志和实际行动,切实把“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转化为“落实完成”具体任务,通过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把“愿景”变为“现实”。

聚焦有关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等相关任务要求,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以争创“红旗党委”为目标,对会前拟定的《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进行了逐条审定,确定了时间表、责任人。重点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提升机关队伍凝聚力与活力等几个方面提出了近30项具体落实措施与安排,通过每一项具体工作,真抓实干,扎实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相关任务要求,切实推动机关与直属单位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提升机关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管理服务效率与水平,为学校加快一流大学建设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委员们还结合前期自学习近平总书记《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等学习材料情况,开展了“严以修身”主题研讨,分享交流了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认真践行“严以修身”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把党性修养作为严以修身的核心内容,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严以修身”是一辈子的修炼、磨砺和提升,需要在学习、工作、生活、实践中有常修勤修的高度自觉。在工作中,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完成。

会议还按照学校统战部《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讨论落实了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联谊交友工作的相关安排。

上一条: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党委组织部集体学习党代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