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机关与直属单位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13年07月16日     点击数:

2013

07/16

分享

712日上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动员会,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改进作风,倾心尽力,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尽责尽职”的动员报告,从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环节及相关具体安排与要求等方面对机关与直属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了部署与安排。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成员张建国出席会议。

徐文雄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按照中央精神,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风”问题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他说,根据学校整体部署安排,从7月上旬开始到11月上旬,机关和直属单位将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从学习调研、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三个环节入手,学习调研环节重点是学习教育,查摆问题,确定调研内容和调研方案;分析检查环节重点是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领导干部个人的分析检查报告;整改落实环节重点是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形成长效机制。

徐文雄书记强调,各部处、直属单位党员主要干部、部门负责人,全程负责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党支部负责组织落实。对于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本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党员干部为重点,同时要覆盖到全党每一位同志;二是要认真讨论确定调研主题,组织好调研活动,围绕“四风”问题,突出重点,做到“不虚”、“不空”、“不偏”;三是调研工作结束后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撰写调研报告;四是各单位要组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干部要认真准备书面发言材料;五是规章制度在调研完善过程中要向群众公示,接受监督和建议。各部处各单位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切实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做实事,出实效。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成员张建国老师讲话,要求机关与直属各单位在活动开展中,要把调研工作贯彻到活动全过程,把分析解决问题贯彻到活动全过程,将此次活动真正作为推动学校和本单位事业发展,提升新形势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的重要机会,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之后,党支部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活动。

党校办主任兼支部书记白小萱结合两办实际工作情况,就支部基层组织建设经验进行分享,她说,要提升整体部门和团队的工作水平和战斗力,就必须坚持通过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团队凝聚力,通过制度建设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通过创新推动落实重要重点工作提高工作质量;要始终坚持依靠全体党员和员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根本宗旨。

科研院综合处处长兼支部书记黄忠德谈到,要把工作做好,必须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创新的途径就是联系实际、深入基层、坚持群众路线。他说,科研院已经到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理学院、医学院等学院进行走访调研,通过沟通发现了服务需求和不足,为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供了决策依据,在以后的工作中还将继续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活动要求,改进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研究生院副院长兼支部书记李秀兵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和思考进行了分享,他说,一是必须明确服务对象需求和服务立场,并针对实际情况进行调查分析,做到以学生为本;二是要坚持制度化管理,通过充分的调研论证,保证制度设计得科学合理,便于操作,更要保证制度执行得公开、公平、公正。

信息中心主任兼支部书记锁志海谈到,要真正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要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内容,解决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廉政建设。锁老师说,在本次活动中,信息中心支部将坚持带问题、带任务、有所侧重地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重点了解师生的迫切需求、实际困难和工作建议,并在之后的工作中,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提升服务质量。

学生处处长兼支部书记尚春阳就学生处如何开展本次活动谈了几点思考,他强调,第一要以了解党情、国情、校情为核心加强学习,提高全体党员的认识;第二要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做好作风建设,真正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意识;第三要将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把活动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和做法用制度化的方法进行巩固;第四要进行规范化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专业化水平。

档案馆副馆长兼支部书记石慧敏结合部门实际工作情况,就本单位在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工作重点进行交流。她说,档案馆支部已经组织全体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发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接下来的重点工作是深入群众进行调研,查找突出问题和需要完善的制度,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力争把服务基层的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最后,他们代表所在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根据学校和分党委的部署安排,认真组织落实本单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并将活动成果制度化长效化,真正树立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通过活动切实促进学校和本单位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机关与直属单位主管以上干部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动员会。

文章作者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