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三严三实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干部队伍建设及党建工作布置会
来源:     时间:2015年04月16日     点击数:

2015

04/16

分享

414日下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干部队伍建设及党建工作布置会,分党委委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四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重点布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传达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昌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四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加强学习,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序言》精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对各单位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干部队伍建设两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各单位要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求,认真组织好学习教育活动,围绕落实学校2015年工作要点,对标“三严三实”深化整改。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七·一”前后要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加强学校发展的思想保证。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方面,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并就机关直属单位队伍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程序方法及注意事项作了说明。机关与直属单位将按要求做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各单位及各党支部要配合做好此项工作,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锻炼,充分发挥好各类别、各年龄段干部的作用,不断优化管理干部队伍结构,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传达了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干部管理监督联席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艰巨性,聚焦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关注的关键问题,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并以制度巩固整改成效。各单位及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学校要求,认清反腐形势,自觉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赵昌昌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抓好抓实,并结合“强化程序,强化管理,强化服务”要求,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落在实处,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管理服务效率与质量,切实为广大师生员工做好服务。要充分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从识才用才的角度,严格标准,从严把关,选好用好干部,并注意组织纪律。赵昌昌副书记特别指出,领导干部要重视学习,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严要求,严管理,严监督,常自省,正风气,班子成员之间,部门之间要多交流,多协作。各单位领导班子要认真解析学校中心工作和部门重点任务,强化压力传导机制,把工作任务传达分解到每一位工作人员,充分调动发挥每一个人的活力与力量,创建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快速发展做出更大努力。

文章作者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