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三严三实
住房处党支部“三严三实”及《序言》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15年04月22日     点击数:

2015

04/22

分享

2015年4月15日下午,,在住房处会议室进行了住房处党支部党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颜静达主持,住房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学习:

学习会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四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序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非常重要。具有以下特点:一是蕴含了强烈的忧患意识,二是体现了清醒的政治自觉,三是提出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四是强调了重点的学习内容,五是指明了科学的学习方法。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四批教材所作的《序言》,深刻阐明了真学习、增本领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要求,是推进学习型政党建设的“再动员”,是对广大干部的“劝学篇”。认真学习贯彻《序言》重要精神,不断加强学习,结合工作职责、结合当前学校重点任务去学习思考,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和水平,服务于学校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

学习会上,领导干部表示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坚持行政会成员集体学习,并组织广大党员进行全面系统地学习,专题座谈讨论以及个人自学相结合,切实抓好培训教材的学习。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加强对教材中一些重要理论观点的研讨,使之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具体思路、措施和方法。

会上,住房处党支部还就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了动员,深刻领会党委组织部下发的通知精神。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对干部“三严三实”的要求,即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追求高尚情操;严以用权:用权为民,按制度规则用权,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心存敬畏,慎独慎微,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从实际出发谋划,符合实际情况、客观规律、科学精神;创业要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责,直面矛盾,解决问题;做人要实:对党、人民、同志忠诚老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学习会上,柴渭处长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体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