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三严三实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为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15年06月29日     点击数:

2015

06/29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校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6月26日上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在加快学校事业发展中勇于担当”为题,为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讲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机关与直属各党支部委员、各单位主管及因事因故未参加校领导“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的校管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

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徐文雄书记从深刻理解把握、坚持问题导向、践行实际行动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背景和重要意义,“三严三实”的内涵与要求。

徐文雄书记指出,“三严三实”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指明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和做人原则,是新时期党员干部作风形象的基本标准,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从严管党、从严治党的现实要求;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强化宗旨意识,提升道德境界,培育高尚情操,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要按规则、按制度来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于律己是纪律要求和行为规范,要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始终保持昂扬向上、拼搏奋斗的精神状态。做人要实是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事绝对忠诚,表里如一,做工作干事情都要老实可靠,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守承诺,坚守追求。“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践行“三严三实”必须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找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深挖根源,对标整改,真正让“三严三实”成为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

徐文雄书记分析了机关直属单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突出表现和危害,要求积极践行《西安交通大学机关、后勤与直属单位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讨论稿)》,精心组织开展好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调各党支部要紧扣“三严三实”的内涵与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专题教育要杜绝空对空,必须与推动单位和学校的工作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取得实效。要按照学校2015年中心工作要求,结合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强化责任意识,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机关与直属单位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要两手抓、两促进,以思想作风的建设促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最终要务求实效,通过工作业绩,指标的提升、前进,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的提高,制度方法的完善,单位的团结和谐以及拼搏奋进风气的形成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效果。

文章作者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