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党章知识及理论抄写活动
来源:     时间:2016年05月13日     点击数:

2016

05/13

分享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以来,档案馆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选手参赛。同时,为了配合和声援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知识竞赛活动,营造馆内学习党章党规知识的浓厚氛围,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了党章知识及理论抄写活动。

4月1日到30日,在档案馆每一位党员的桌子上,都有一本书写工整的稿纸和一叠党员知识学习资料。通过认真抄写《中国共产党章程(十八大修订)》,重温庄严的入党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通过抄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时刻警示自己。通过抄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受伟大中国梦的精神蕴涵。通过抄写《西安交通大学党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规定》,更加坚定政治信仰,强化组织原则。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刻敲响思想警钟。通过学习《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把档案工作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工作使命,切实落实在档案收集、利用、保护、编研、鉴定等具体工作中。

4月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初赛结果公布,档案馆党支部初赛总分名列前茅,获得决赛资格。这是我馆3位优秀选手,在为期1个月的时间里,精心进行赛前准备所取得的好成绩。她们从参赛之日起,在不耽误本职工作的同时,克服自身困难,强化学习、理解、熟记竞赛知识。知识竞赛决赛将于近期举行,预祝档案馆党支部在决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文章作者:档案馆 雷励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

上拉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