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瞻仰英雄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图书馆第二支部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
来源:     时间:2016年07月08日     点击数:

2016

07/08

分享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01671日次日,图书馆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利用周末,前往陕西省宁陕县江口镇开展了以“瞻仰英雄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

2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到达了江口镇烈士陵园。青山环拥,镌刻着“张文津、吴祖贻、毛楚雄烈士纪念碑”鲜红大字的纪念碑耸立在陵园中央,肃穆而庄严。

“毛楚雄乃毛泽东二弟毛泽覃之子。19468月,毛楚雄和张文津、吴祖贻三人奉命代表中原军区,前往西安与胡宗南谈判。行至江口。被国民党胡宗南部六十一师一八一团扣押,并奉命就地秘密处决。三烈士的遇难经过直到1984124日才被调查清楚。找到烈士遗骨后,中共宁陕县委、县政府将烈士的遗骨安葬在江口中学后山坡上。1986年在江口区委对面周家坪吊楼堡建立烈士陵园。”张冀湘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烈士纪念碑的由来及相关的历史背景,让大家对此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在纪念碑前,同志们认真观看了纪念碑上记载的文字,缅怀先辈当年的艰苦岁月,学习前辈顽强奋勇的拼搏精神,细细体会着革命的辛酸艰难和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拥护和支持,决心以实际行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更好地“践行‘两学一做’,提升党性修养”,作好本职工作。

文章作者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