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佩带党徽,重温誓词,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12日     点击数:

2016

10/12

分享

佩带党徽,重温誓词,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举行“佩带党徽,重温誓词”国庆党日活动

2016年9月3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7年国庆节之际,为了完善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落实深化 “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在国庆节前日,组织全体党员举行了“佩带党徽,重温誓词”国庆党日活动。

这次活动党支部选择在国庆节前日举行,目的是激发全体党员的主人翁自豪感,更加坚定党员政治信念,不断提高政治业务学习的自觉性,通过这次“佩带党徽,重温誓词,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促进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党中央开展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和学校开展的“创优争先”活动,作好本职工作,在图书馆的各项工作中成为一面旗帜。

18名党员全体出席,准时参加。活动由支部委员张林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高坐仓同志在活动上,按照校党委和机关分党委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精神和要求,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了题为“佩带党徽,重温誓词,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讲话。支部副书记张冀湘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向党旗进行了再宣誓。

活动第一项,奏国际歌。全体党员党员神情肃穆地面向党旗站立,感受着歌声中传达的对全世界无产阶级和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第二项,由支部书记致辞讲话。致辞讲话中回顾了图书馆二支部的成立与发展,介绍了现几年来支部建设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分析了第二党支部工作面临的任务,提出和强调了佩戴党徽、牢记入党誓词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对党员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书记说到:“重温入党誓词,就必须要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不忘初心,感召我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我们不断进取,重温的意义在于与时俱进,在于恪守承诺。佩戴党徽是一种荣誉,同时也是身份的亮明、形象的展示和义务的提醒。佩戴了党徽意味着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多了一份对群众的承诺。举行党徽佩戴仪式,旨在形成党员佩带党徽上岗的长效机制,提醒党员牢记身份,铭记使命,随时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价。要始终牢记党性宗旨,时刻提醒自己以身作则,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自觉维护党员形象,切实做到一时一刻不忘党员称号,一言一行符合党员标准,一点一滴体现党员风采,一心一意为党旗增辉。”

活动第三项,重温入党誓词。张冀湘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向党旗宣誓。在高昂的领誓声中,每一名党员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再一次庄重地作出了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所有党员逐一报出宣誓人姓名,表达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决心。

活动第四项,佩戴党徽。由支部书记高坐仓和支部委员张小曼同志分别为男女党员逐一佩戴党徽。佩戴党徽是一种荣誉,也同时意味着责任与义务,提醒党员牢记身份,铭记使命,随时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价。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合唱《团结就是力量》,表达对集体的热爱和对党的忠诚。在激昂的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的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全体党员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在岗、在行、在状态。要以追求卓越、争先创优的良好作风和求实奋进、敬业奉献的实际行动,努力在读者服务各项工作中,彰显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范。

文章作者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