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
来源:     时间:2016年11月15日     点击数:

2016

11/15

分享

11月8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学习重要文件精神,安排布置近期重点工作,并对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集中督导。机关与直属单位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会,会议由机关直属党委书记徐文雄主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定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西交党发[2016]27号)《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与(西交组[2016]36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监督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并就各单位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及学校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情况作了通报。会议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实质内涵,从本职工作出发,结合党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落实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与要求融入实际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使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定红就各支部、各单位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目标任务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以及学校近期文件的核心精神。二是各支部、工会小组要发挥作用,共同推进部门作风建设,切实履行好职能,做好服务。三是各部门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提高工作效率,按时按质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四是各支部要以分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为契机,积极开展工作自查、交流,形成特色工作与典型案例,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助推学校中心工作。

根据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机关直属党委组织对机关与直属单位所有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集中督导。督导采取查阅原始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进行,着重检查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及执行进度、党员个人学习计划、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内容。各支部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比较规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本实现党员全覆盖,部分支部还结合部门业务工作形成了支部特色工作案例。就下一步整改方面,督导组提出,各支部需从加强党员个人自查整改、结合业务工作和作风建设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加强学习教育氛围建设等方面继续开展好工作。组织开展支部集中督导是全面了解掌握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有效手段,通过对支部的检查整改,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会议还对党费收缴排查补交工作、碑林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文章作者 机关直属党委 董娜 张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