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翰墨书写百米卷、党章铸炼青春魂”两学一做党章书法创作百米长卷展在我校博物馆开幕
来源:     时间:2016年12月13日     点击数:

2016

12/13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青年联合会、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支部、西安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翰墨书写百米卷、党章铸炼青春魂” 两学一做党章书法创作百米长卷展览于12月13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隆重开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市委、市青联号召广大青年党员、协会会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西安青年书法家协会以此为契机,组织青年书法家开展以党章为内容的书法创作活动,百名青年书法家踊跃参加,联袂创作出党章书法百米长卷,表现出了领会党章精神、团结一心向党的青春追求,是一次把党章内容和书艺相结合的很成功的艺术实践。这次百名青年书法家党章书法艺术创作活动,是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形式,来宣传党的思想,表现青年书法家们领会党章精神、团结一心向党的青春追求,旨在把党的立世、立身、立业之言用书法艺术展示出来,让党的声音走进基层、走进青年,坚定青年们对中国发展道路的自信,强化对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坚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一定能实现。

开幕式由交通大学博物馆副馆长李一鸣主持,西安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钟镝介绍了本次展览的创作及筹备情况,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重,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汪国栋分别致词。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共青团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青联副秘书长赵娟、西安市书协副主席李和生,西安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晓萍、西安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伍强、西安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勇、西安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岳奇以及西安市各界青年及西安交通大学青年党员。

文章作者 博物馆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