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机关作风建设 > 正文

机关作风建设
数据与信息中心改进工作作风,利用暑期持续做好两个服务
来源:     时间:2014年09月10日     点击数:

2014

09/10

分享

服务基层惠师生 情满金秋助发展

——数据与信息中心改进工作作风,利用暑期持续做好两个服务

为深入落实学校《关于在机关部门、后勤和直属单位开展“改进工作作风,做好两个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数据与信息中心充分利用暑期时间,以服务师生、服务基层、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为目标,力抓多项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取得良好成效。

服务教师,推动“教师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六学院试点工作。该平台致力于建成为学校核心权威的教师综合数据服务平台。它是在学校现有业务系统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将与教师相关的人事、教学、研究生培养、科研等多项数据进行整合共享,从而解决教师相关数据资源分散杂乱的现象,对学校规范化管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暑期期间,数据与信息中心会同教务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科研院、网络中心等相关部门,对能动学院、材料学院、航天学院、生命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等六个试点学院进行教师数据的清洗、对接、整合工作,为即将上线的教师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夯实了数据基础。

服务学生,推出全国高校新生首份“电子录取通知书”,彰显科技范。“电子录取通知书”通过科技手段让新生在第一时间获得归属感,为提升学生与学校之间感情起到不可言喻的作用。 7 7 ,我校在2014年招生工作中大力推行“移动招生”,通过“移动交通大学”APP平台发出了全国高校首份电子录取通知书,此创新之举随即引起了社会媒体的高度关注。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人民网、香港文汇网、等数十家媒体纷纷进行了报道。这对学校的招生录取和迎新工作起到良好的宣传促进作用。 7 25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出“西安交大个性录取通知书里的‘真含义’”,有力彰显出西安交大数据与信息中心在高考录取工作中的“科技范”。针对录取招生和新生入学, 8 30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持续专题报道我校电子录取通知书和移动校园门户。除了电子录取通知书外,移动校园门户还具有“移动招生”、 “新生入学”、“移动就业”和“移动科研”等服务模块,在校园生活中为师生提供便捷的服务。

服务学校,“它山之石”信息刊物辅助学校决策。数据与信息中心坚持在暑期利用技术手段及时跟踪国内外知名高校发展动向及政策法规,每日为学校提供高等教育信息刊物,旨在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借鉴。并建设“它山之石”网站,将高等教育信息面向校内所有师生发布。

服务社会,完成西交MOOC课程录制,推中国哲学走向大众。MOOC不同于以往的网络公开课之处在于公开课的条理清晰但略显枯燥,内容繁多却缺乏有效的监督机制,不容易坚持学习,MOOC则会将一门内容丰富的课程打碎,在保留其原有框架的基础上,对视频进行剪辑加工,有效促进学习者与授课者甚至其它学习者之间的互动,从而提高学习者持续的参与度。暑期期间,一直承担西安交大iTunes U网络公开课平台部分视频拍摄任务的数据与信息中心视频拍摄组根据人文课程特点,突破原有课堂教学模式,选择在风景优美的中国唐苑,完成了西安交大在爱课程网站发布的MOOC课程—由人文学院教授燕连福、韩鹏杰等老师主讲的《中国哲学经典著作导读》十个专题的录制工作。该课程将于 9 30 发布,希冀通过带领大家阅读哲学经典,实现传承中国文化,铸造民族精神,让中国哲学走向大众,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数据与信息中心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始终秉承“服务师生、服务基层、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的工作热情和激情,在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中不断锤炼队伍力量,推进中心的各项工作建设,形成爱岗敬业、团结奋斗的和谐氛围,推进信息管理服务工作上水平,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和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数据与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