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机关作风建设 > 正文

机关作风建设
强化问题意识 坚持问题导向---机关与直属单位召开“两学一做”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16年06月08日     点击数:

2016

06/08

分享

强化问题意识 坚持问题导向

机关与直属单位召开“两学一做”工作推进会

6 8 上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召开“两学一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昌昌,机关与直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查问题、找原因、促解决,推动机关直属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覆盖全体党员,实现学习教育与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师生员工紧密结合,与单位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机关直属党委、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图书馆、采购办、实验室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问题梳理情况,针对问题采取的措施,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建议情况,好的经验与做法,以及下一步推进措施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各部门结合对问题的分析,汇报了通过加强教育培训、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流程等多种形式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做法与成效。

赵昌昌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增强政治意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见实效,必须紧密结合业务工作,从机关作风转变抓起。各单位要根据学习的深度、广度不断总结出好的做法和经验,根据师生员工反映的问题和需求,进一步优化程序,提升效率质量,服务好基层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总结讲话指出,各党支部要做好党员、职工教育,以党员敬业带动群众敬业,把学习教育效果体现在岗位上,树立正气,营造良好氛围,展现机关形象。为确保取得实效,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入思考根本原因,优化流程、程序,有针对性地集中解决,特别是长期存在的问题要从根本上进行解决。二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接地气,要深入基层收集意见建议,将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化为工作的压力和改革的动力,及时回应师生员工诉求,给出承诺,真心为师生员工办实事、服好务,让群众受益;近期还将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工作推进会、交流会,邀请基层师生员工代表和机关职能部处开展面对面的交流。三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不能空化、虚化,要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推动问题解决来开展。要让每一个党员都要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政治判断力,各党支部要严格组织生活制度,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切实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机关党委要在全校率先推进、引领示范,要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加强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健全组织,发挥力量,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提升管理服务效率与质量,通过工作让大家看到学习教育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