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机关作风建设 > 正文

机关作风建设
撸起袖子加油干——机关部门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17年01月16日     点击数:

2017

01/16

分享

1月14日晚上,机关与直属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就传达落实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落实2017年主要工作举措以及对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的思考开展座谈交流,气氛热烈。大家对学校2017年的发展充满希望,也对落实好各项新任务鼓足干劲,“追赶超越”,“加大改革力度,保持奋进状态,争取发展新成绩”是各部门的共同目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昌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主持座谈会。

1月13日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结束后,机关与直属各单位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支部大会,及时向职工、党员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研讨2017年工作。寒假期间,除正常值班受理日常工作外,机关各部处还将利用这段时间集中开展校外调研学习、研讨制定重要工作和改革方案、重点基金和奖项申报、洽谈合作事宜、整理修订各类文件、推进信息化建设等专项工作,确保工作不放松,持续推进。

聚焦落实学校2017年重点工作,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纷纷就改革思路、具体落实措施等进行交流发言。教学科研方面,研究生院将从提高生源质量与规模,创新培养模式,加大课程改革力度,提升研究生培养国际化水平,加强学位点建设,构建基础思想政治教育保障体系,服务模式改革等方面入手抓好研究生培养与服务工作。科研院重点通过建立大平台、做大项目、出大成果的体制机制;建立推动理、工、医学科交叉的体制机制;积极组织谋划大科研平台,谋划科研项目,争取科研经费;推动产出高水平成果;提升国防科研实力;加强基层学术组织建设;推动校地校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举措落实学校相关工作。

资源保障方面,人力资源部从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和作风建设三个方面着力,做好调研与横向比较,理顺体制机制,稳步推进改革,推进管理重心下移,释放人才活力;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提进一步提升服务学院服务教师的水平。财务处将重点思考并做好创造性落实国家政策,有效增加学校收入,筹备经济工作会,研究科学合理的后配给政策和预算后配给制度推进,加快创新港建设银团工作推进等工作。

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国际处计划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加强与一流大学的实质性合作,提升学科的国际化水平;开展出国情况调研,加大力度提高师生出境比例;保障“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平稳运行;加强信息化建设和英文网站建设等多个方面全面推进,力争实质性突破。

加强思想建设与廉政建设方面,宣传部2017年重点做好“思想交大”建设相关工作,组建理论宣讲团;新闻外宣工作继续提升质量,进一步增强交大宣传影响力;内宣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继续深入科研教学一线,加强基层记者培训,提升服务基层力度。纪委监察处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整改督促,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贴心的纪检干部队伍。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谈到,学校领导《约法十则》率先垂范,机关部处夜以继日只争朝夕,机关呈现出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交大人在共同的旗帜下,为了共同的目标,建造共同的理想家园。在新的一年里,面临新任务、新挑战、新机遇,我们每个部门、每个人都肩负着重要责任,大家要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充满信心、持续发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校党委赵昌昌副书记讲话指出,学校是三个共同体:学术共同体、价值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全体交大人要为我们的共同目标、共同价值而奋斗,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个人与学校发展荣辱与共”的意识。对机关各部门和干部落实好新任务新目标,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必须树立为师生员工热情服务的理念,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制定政策时要多为一线师生员工考虑,工作中要尽量简化流程为一线服务。二是要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特别是对政策的理解、把握和运用的能力,必须清楚学校的中心任务和目标,其他工作都要坚决围绕服务中心工作来完成好。三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讲规矩,守底线,基本的原则规矩要坚决坚守,要有红线意识。四是各级党组织要肩负起从严治党的责任,切实强党建促发展。

文章作者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董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