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机关作风建设 > 正文

机关作风建设
学校召开机关和后勤服务作风建设动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11年03月31日     点击数:

2011

03/31

分享

3月31日下午学校在主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大厅隆重召开机关和后勤服务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校党委李伟副书记在会上做了《加强机关和后勤服务作风建设,全面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的主题动员报告。总务长耿剑平,机关、直属单位和后勤服务系统主管以上干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李伟副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开展加强机关和后勤服务作风建设活动,对于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解决机关、直属单位和后勤物业部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机关、直属单位和后勤物业的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化对开展这次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地把“加强和改进机关和后勤作风建设”活动推向深入。
李伟副书记说,近年来,学校通过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和实践,抓作风建设,机关作风和后勤服务有了明显转变,机关的服务意识有所增强,机关作风有所改善,后勤的服务有所提升。但我们也应看到,目前机关的作风和后勤服务与广大师生员工的要求和期望相比,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希望大家紧密联系实际,认真解决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要讲政治,顾大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增强大局意识,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增强纪律观念,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勤奋学习,提高素质。要率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人人学习、终身学习作为基本要求,作为工作和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论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要坚持不懈地深入学习市场经济、科技、法律、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岗位业务知识、技能,不断开阔眼界,提高素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增强适应、胜任所担负工作的能力。三要转变作风,求真务实。要培养爱岗敬业的作风,培养谦虚谨慎的作风,培养严谨细致的作风,培养雷厉风行的作风,培养求真务实的作风。四要团结和谐,勤政廉洁。要坚持清正廉洁,严于律己,勤于修身,管得住小节,耐得住清贫,经得住考验。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

李伟副书记要求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安排,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扎实推进,务求实效,切实做到“四要”: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解决突出问题;三要重在推动工作;四要坚持领导带头,确保作风建设活动取得实效。通过扎实有效的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强化效率意识、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强化创新意识、强化协作意识、强化奉献意识,使我们的作风有一个根本的转变,促进机关和后勤的各项工作跨上新台阶,从而为学校中心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坚实的基础。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在总结讲话指出,机关与直属服务部门是和广大教职工联系最紧密的部门,做好为师生员工的服务是首要的民生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迫切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机关后勤作风建设,努力树立“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机关后勤形象。他向全体机关、直属单位和后勤物业的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各部门各单位要不断增强良好的机关后勤管理服务意识。在用正确的理念确定服务管理指导思想上多下功夫,通过学习,通过调查研究,通过与师生员工沟通交流,树立“主动服务、热情服务、创新服务”的服务理念,在实际工作中使新的管理服务理念逐步内化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切实做到服务基层、服务教师、服务群众、服务学生。不搞花架子,不搞形式主义,不搞“花拳绣腿”。二、做好机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被动应付不行,必须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任务要求,经常听取广大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切实提高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三、各部门各单位要在丰富管理服务的内涵上多下功夫。关键是怎样以改革创新精神来落实党委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他最后强调指出,各部门单位,特别是部门单位的领导干部要带好头,要认真研究,要实质性的推进会议部署的工作。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力争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服务工作的群众满意度。

会议同时下发了《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加强机关和后勤服务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对本次活动的指导思想、建设任务及时间安排、重点解决的问题、组织领导、方法步骤等都作了具体安排。
供稿 机关直属党委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