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学习研究 > 正文

社科处学习传达中央文件精神 部署安排暑期学习任务

来源:  日期:2018-07-28  点击:

2018年7月19日上午,社科处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学习中央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2018年暑假期间全处人员重点学习任务。会议由张日鹏副处长主持,社科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并传达了中共中央相关文件精神。一是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全党努力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及其五论中蕴含的精神要义,要加强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知与实践,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注重建设忠诚感觉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二是细致研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意见》指出“三评”改革是推进科技评价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贯彻落实“三评”改革要进一步优化科研项目评审管理机制、改进科技人才评价方式、完善科研机构评估制度、加强监督评估和科研诚信体系建设。三是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报告》,李克强总理总结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延续稳中向好态势,并强调要发挥好人力人才资源优势,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认真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精神,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爱国奋斗精神,要深入挖掘西迁精神新内涵、新典型、新经验,争做能够建功立业的西迁精神新传人。五是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讲话中总结了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教育事业发展形势,指出要对照目标明确任务,改进作风确保实效。

贾毅华处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要求社科处全体人员要以高度重视、认真细致的态度对待学习,要踏实学习新文件、关注前沿新动态,将上级文件变成我们的行动方案,创造社科处浓厚的学习氛围。贾处长要求社科处全体人员要在学习中找准对标、严格要求、勿碰红线,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体现管理服务人员的素质与素养,维护社科处良好口碑。

张日鹏副处长强调要从思想意识上认识到文件的重要性、学习的必要性,要求社科处全体人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和管理服务水平。不仅仅要通过会议集体学习国家和学校各类相关政策、文件,更要个人下功夫仔细研读国家和学校各类相关政策、文件的要义与精神。

会议对社科处暑期学习任务进行了布置。社科处全体人员表示暑期将通过高质量地学习与总结,将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深入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去,将中央文件精神落实到实践当中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奉献,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上一条:学武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下一条:落实主题上党课 以史为鉴促提升 ——期刊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