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学习研究 > 正文

弘扬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图书馆一支部召开“讲奉献”主题党日专题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18-07-19  点击:

7月18日上午,为落实学习中组部、中宣部关于在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活动,图书馆一支部召开了“讲奉献”主题党日专题生活会。会议由图书馆一支部书记陈斌主持。

首先,陈斌书记传达<《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内容,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的《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党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重要讲话精神;并以讲党课形式宣讲解读《习近平治国理政的经验和智慧》,他从问题意识—目标导向—刚性执行、破解难题—建构秩序—唱响中国、发挥比较优势—补齐发展短板—打牢发展支点、哲学思维—顶层设计—凝聚力量、党政主导—市场支撑—人民主体、把控方向—战略定力—充满自信六方面深刻剖析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与智慧,为提升全体党员理论认知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接着会议特别安排学校扶贫挂职干部图书馆的杨峰同志汇报了自己两年在滇西精准扶贫的工作经历和工作体会。杨峰同志是我校第四、第五批支援滇西边境山区发展的挂职干部,他服从组织安排,在云南陇川县和施甸县挂职科技副县长,两年挂职期间他克服各种困难深入挂钩乡村、农户,进行贫情分析,宣讲党的扶贫政策,从教育帮扶、医疗卫生帮扶、产业帮扶等方面开展了艰苦的、务实的精准脱贫工作。他带着感情帮扶、带着措施帮扶、带着成效帮扶,赢得当地干部群众一片赞誉,为推动经济社会跨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杨峰同志朴实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宣讲方式赢得全体党员热烈掌声,他的奉献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让全体党员深受感动,引起强烈的共鸣。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更需要党员同志们忠诚于党、担当投入、业绩争先、行为争范,只有把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实干精神落实在各自本职工作中,才能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字:袁玫 南希

图片:高文莉

上一条:落实主题上党课 以史为鉴促提升 ——期刊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网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