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学习研究 > 正文

网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7-17  点击:

7月12日晚,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教给我们的智慧”主题,结合胡和平书记在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研讨从严治党要求对高校发展建设的重要意义。会议由网信中心党支部书记锁志海主持,全体支委及部分党员代表参会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网信中心党支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提出的目标要求,结合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文件精神及学校党委《西安交通大学“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标中心支部2018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开展“从严治党促发展 以案促改固阵地”专题剖析研讨会。会上,中心党支部统战委员徐墨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胡和平书记在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部署会上的讲话,用实际案例剖析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

在听取支部党员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围绕中心党支部2018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执行情况和支部作风建设自查情况,中心党支部书记锁志海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中心全体党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结合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提升服务意识。中心全体党员应深刻认识到从严治党的必要性重要性,冯新柱严重违反党纪国法,最根本的是动摇了信仰、背离了党性,中心党支部建设工作要注重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把警示教育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学习内容,用典型案例教育支部党员,督促大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管理服务行政氛围,全心全意做好校园网络信息化服务,加快推进校园网络提速增容建设、校园信息系统改革创新,切实做好创新港智慧学镇建设,用实际行动建立良好服务形象。

三是强化责任督办,抓好整改落实。中心全体要做到忠诚于党、担当投入、业绩争先、行为争范、遵守纪律。作为学校的“五好”示范党支部,网信中心党支部要继续完善党员干部监督制度,党员同志要联系冯新柱案暴露出来的问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定期对在职能部门、学院、书院进行的信息化服务调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反思,细化服务整改措施,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确保服务整改工作目标明确、落实有力。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通过本月主题党日的学习研讨,大家对从严治党对高校发展建设的重要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反思,中心全体党员同志都应该时刻警醒,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提升工作成效,补齐工作短板,全力以赴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为学校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弘扬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图书馆一支部召开“讲奉献”主题党日专题生活会 下一条:组织部(党校)党支部集中研学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