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学习研究 > 正文

档案校史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7-12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中国共产党人历经90多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创造,确立了今天的领导核心地位。为纪念建党97周年,档案校史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石慧敏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从一叶扁舟上的一往无前到今天如巨舰般乘风破浪。她指出,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人义不容辞地担当起了这份重任,并且交出了成功的答卷。我们支部的每一个成员,都要深深地思考这伟大成就背后蕴含的真理,从中坚定信念、汲取力量再出发。

随后,支部成员结合业务工作和近期学习情况,汇报交流了思想心得。主管杨凌以“传承西迁精神,培育青年学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从宣传西迁精神,让青年学子成为西迁精神传播的使者;教职工宣讲队发挥自身优势,为广大青年学子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出校园,开展西迁精神微宣讲活动;与西迁前辈面对面采访交流,做西迁精神的研究者等方面,向支部成员介绍了西迁纪念馆在文化育人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绩。

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此次主题活动,主管史瑞琼便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视角出发,带领支部成员领略了“满清第一词人”的诗词之美,以此为切入点,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恒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保管利用室蒋闻婕针对档案馆新版查询利用系统的运行使用,从查档流程、检索档案、如何登记、遮挡打印等几个方面,对新系统的查档流程进行了完整演示,为与会支部成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业务培训课程。

最后,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内涵建设报告》。支部书记石慧敏强调,当前我校的创新港建设已进入新阶段,对学校长远发展至关重要,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确保完成内涵建设任务积极出智出力。

文章作者 史瑞琼

上一条:组织部(党校)党支部集中研学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庆七•一,强组织,促发展——机关与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