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学习研究 > 正文

学武党支部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18-05-25  点击:

5月21日下午,学武党支部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武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视频资料,回顾了其光辉伟大的一生,聆听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会议上的讲话,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要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必须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在工作与学习中认真践行马克思主义,牢记使命,更有定力、更有自信和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发展好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

崔文军老师指出,我们党之所以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就是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就必须在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这一根本问题上,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同时还要将马克思理论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

张泽旭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今后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学好马克思主义,如何在新时代实践并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结合学校发展、个人工作内容,就是明确我校发展的新时代,每个交大人的新使命,踏入创新港的新征程。

彭颖老师认为,坚持马克思主义,要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胡学珊老师认为,马克思主义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使中国共产党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交通大学西迁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缩影片断之一。中国共产党人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正在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执着努力!西安交通大学正在以交通大学西迁精神传承者的身份为“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而努力!做为建设大西北的迁二代,即是西迁行动的见证者,又是西迁精神的受益者,一定要用开创性的思维方式,为学校发展提供多样的、创新性的、建设性意见。

马克思主义经百年变化却历久弥新,指导中国走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我们现在时逢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时代的亲历者,学校发展的参与者更加需要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将马克思主义思想与西迁精神结合起来,不忘初心,勇敢探索,以“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为目标,为把学校早日建成的社会主义高等学府而拼搏、奋斗。

上一条:学武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争创历史印记新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赵军武副书记参加纪检审计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