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学习研究 > 正文

赵军武副书记参加纪检审计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5-25  点击:

5月24日,纪委监察党支部与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同志,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张文学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监察处党支部书记苗晋英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赵军武同志在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说,学习马克思主义就是要深刻体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正确性和时代性,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所取得伟大发展成就来用心感受,从而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纪检监察干部和审计干部是为党和学校的事业保驾护航的,要始终对自己有更高要求,要对马克思主义真信、迷恋、钻研,坚持多学一些、深学一层,不断提高自身境界。要讲究学习方式,注意带着问题学,及时总结,善于积累,不断提高用用马克思主义解决现实问题的水平和能力。

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忠进行专题辅导解读。马忠教授从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马克思的伟大人格、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深刻影响、思想贡献及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使大家对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在讨论交流环节,两个支部4名党员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仰和执着追求,坚持持续学习、以武装头脑、增强本领。要始终维护和践行马克思主义,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创新港建设的关键时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和审计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成效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助推学校快速健康发展。

上一条:学武党支部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争创历史印记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