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学习研究 > 正文

网信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扩大会,邀请专家解读十九大精神

来源:  日期:2017-11-27  点击:

11月24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扩大会,由网信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锁志海主持,特别邀请我校政策研究室主任、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与解读》报告;并由组织委员毛琦通报了11月23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扩大会议的会议精神。中心全体员工参会。

首先,马晓彬老师为与会人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马老师从党章概览、党章的修订历程、十九大对党章的修订、党章修订的新时代意蕴、学习和遵守党章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十九大对党章的修订,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客观需要,是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实需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修订党章,把党的重大理论成果和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有利于全党同志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有利于党中央进一步凝心聚力,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锁志海主任指出,党章是共产党人的“原教旨”,党规是共产党员的“护身符”,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精神上不可缺失的“钙”。全体党员要严肃认真学习新党章,学懂弄通;要努力深入下功夫,落实落细。要在把握实质上贯彻落实,在联系实际上贯彻落实,在追求实效上贯彻落实,在创造实绩上贯彻落实。要将学习效果内化为激励自己前进的力量,在实际工作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毛琦同志通报了11月23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她结合网信中心2018年的工作指标,宣讲解读了今年学校发布的关于绩效改革、2018年管理服务单位绩效考核工作文件的精神,传达了机关党委徐文雄书记对本年度的考核安排,以及王小力常务副书记的总结发言和张迈曾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锁主任强调,学校实施绩效改革,是推动学校发展的关键一招。我们一定要强化服务思维,师生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强化发展思维,加强改革创新,把个人发展、部门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强化信息化思维,运用信息化技术资源和手段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强化党建思维,打铁必须自身硬,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中,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下周的主要工作安排。

上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信念梁家河,不忘初心——期刊中心刘杨老师《梁家河》朗诵作品创作表演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