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学习研究 > 正文

实验室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采购办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17-10-27  点击:

10月24日上午,实验室处、审计处、采购办3个党支部在主楼910会议室联合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建兵老师就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做深度解读。实验室处党支部书记陈哲主持会议。

陈建兵老师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介绍和讲解。

他说,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在总结过去工作和变革的基础上,更是聚焦中国未来发展建设道路、关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推进,在未来时代如何谋篇布局,如何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等重大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五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在党的带领下,解决了长期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思想文化建设、人民生活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个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也彰显出中国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陈老师强调,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是由于确立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党的领导核心,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这样一个坚强的执政党。同时,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陈老师要求大家一定要以此来武装自己的思想,并对照14条贯彻落实的实践要求做好落实,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会议最后,陈哲总结到,陈建兵老师从理性思考和科学的角度向大家全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让大家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学习理解十九大报告,帮助每一位党员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信念梁家河,不忘初心——期刊中心刘杨老师《梁家河》朗诵作品创作表演纪实 下一条:席光副校长参加校友关系发展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