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学习研究 > 正文

档案校史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

来源:  日期:2017-10-24  点击:

2017年10月22日上午,档案校史党支部在校史中心八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石慧敏主持,支部党员就十九大报告精神畅谈体会。

校史中心主管史瑞琼结合中国政治学者、作家张维为撰写的《中国震撼》一书,与参会党员同志畅谈十九大报告体会。《中国震撼》一书曾于2011年9月被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推荐给来华访问的世界银行行长的佐利克,销量过百万,产生了相当大的社会影响。史老师通过此书内“中国正在悄悄地全面崛起”、“崛起是怎样发生的”、“分析中国崛起的特点——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一种发展模式的崛起”、“一种政治话语的崛起”、“西方模式的困境”等篇章,从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历史、人口等方面分析中国崛起的原因、特点以及发展模式,具体比较中国、印度两国的国情、制度等,感慨中国的日益崛起强大给人民带来的美好生活。

校史中心博士杨澜涛老师从哲学的角度,与大家分析探讨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的方法,从“生产与发展”、“文化自信”等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解读。从十九大报告背后的逻辑思维线索、十九大报告文本中的哲学思想、十九大报告“文化自信”对我们未来文化工作的启示三个方面,分析理解感受到的报告中的哲学智慧,阐述报告中的新概念 、新表述,梳理逻辑线索,他谈到,要建设强盛的交大,必须繁荣和兴盛交大的历史传统与文化,建设有特色的交大大学文化;要建设有特色的交大文化,要立足品质,注重形式手段多样性,做好传承与创新工作。

两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对十九大报告进行分析感悟后,与会党员同志备受鼓舞,收获颇丰,纷纷就十九大报告结合自己经历感受踊跃发言,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报告,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上一条: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集中收看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直播 下一条:网信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