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学习研究 > 正文

机关综合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等

来源:  日期:2017-04-27  点击:

4月26日下午,机关综合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再次深入学习研讨《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牛宏杰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学习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一个导向,落实五项制度、四项任务、四项计划、两项考核”的任务要求。

支部党员再次深入学习《准则》《条例》。牛宏杰书记对制定《准则》《条例》的重要意义、主要框架进行了深入解读,分析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路径,重点谈了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的基本内涵和要求。

结合中共中央《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重要意义和主要精神的学习,支部还通报了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逐条学习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条款,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张迈曾要坚持“讲是非、讲原则、讲良心”,“必须把党风廉政责任落到实处”的要求。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大家还学习讨论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

讨论中,机关党委书记徐文雄结合中央巡视组政治巡视的要求,谈到党支部要进一步突出政治理论学习,建好支部“党员之家”,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负政治责任,不松劲,求实效,持续抓好问题查摆和整改任务的落实。党员同志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准则》《条例》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

(机关综合党支部)

上一条: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化两学一做,探讨一流大学建设 下一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提升机关党建水平——学习刘小燕同志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