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学习研究 > 正文

服务奉献 开拓进取 与学校一同成长

来源:  日期:2015-11-23  点击:

2008年参加工作,七年来一直在学生处办公室担任信息秘书,是职员队伍中一名最基层的共产党员,从事着最普通的工作。然而,就是这最普通的工作,却越来越成为我生命中最不平凡的构成。它让我真正认识自己,愿意与它坦诚相待;让我勇敢面对自己的不足,愿意一步一步的改进、成长;让我真正自信,相信自己能够成为更好的人;它还让我找到了自己最悠久也是最庞大的一个家——西安交大。

每一个家都凝聚着一种精神,我们的西安交大也如此。每年慰问离退休老师时,他们常常会跟我们讲起西迁、讲起当年的艰苦创业、讲起他们在不同岗位上的经历,讲起他们有时的不被理解和最终的不可取代,而主题却始终不离两个字——奉献。他们可能不是《大树西迁》中所描写的专家学者,他们的名字也并非每个人所知,但是当他们讲到工作、特别是成就的时候,听者都不由的被他们的骄傲所感染,也不由的被他们的坚持所感动。骄傲源于自信,坚持源于坚定,正是这种民族的自信与道路的坚定在我们一代代交大人中传承。我们机关的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扶贫、去服务;我们交大的当代学生,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志愿扶贫到西部到乡村建功立业,征兵入伍到最艰苦的地区奉献报国。

如今,我们的国家、我们的西部再一次召唤交大。在西迁精神的引领下,秉着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争创一流的目标,我们再一次弘扬西安交大奉献报国的使命文化、严谨精致的卓越文化、开拓进取的创新文化、团结互助的团队文化,投身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中。作为陕西重要的科教资源,为西部大开发战略、“一带一路”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离我们远吗?可能真的不远。比如,在我所负责的学生相关数据统计中,每一项数据都有可能成为未来某个决策的重要科学依据。同样的,我们经手的每一项工作,都有可能对学校未来发展有影响。因此,爱岗敬业应该成为每一位基层党员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的常态。而这次的“党员示范岗”“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正是为我们未来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指导。

这次的“党员示范岗”“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首先是在我们机关的党员队伍中树先进、立典型,无论在哪个岗位,我想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该承载着中国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的坚定信念,充分发挥我们智慧和创新能力,将爱岗敬业、严谨实干的工作作风通过网络化分布的党组织,辐射到每一个工作岗位上去。

同时,创建“党员示范岗”“示范党支部”,更是对我们每一位党员工作者提出更高的工作要求,要根据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达到标准了要做得更优,还不达标更要加大力气迎头赶上。

今年9月,张迈增书记参加我们学武党支部的“严于律己”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出西安交大应该在各项工作中都起到领先、带头作用,并就八个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中首要工作就是学习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该能够理解、复述“一五七一”的学校顶层设计,并就我们的具体工作任务将其丰富化、具体化,并以此为基础做好学工系统的十三五规划,推动深化综合改革。张书记还为我们再次解读了“四个主义”,为我们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高要求。同时,张书记与我们分享了他的工作感悟:忠诚、仗义和情怀。忠诚于事业,忠诚于组织,忠诚于岗位;说真话,敢担当,克难题,严要求;爱同志,乐助人,多读书,美生活。这些对于我们年轻的党员同志,是财富,是要求,是动力。

我们相信,通过此次“党员示范岗”“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一定能够将我们机关党员凝聚成一股力量,激发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正能量,为机关队伍建设注入新活力,推动我校发展、西部建设、民族复兴。

文章作者 学工部 彭颖

上一条:采购办传达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立足本职工作 服务奉献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