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工会工作 > 文体活动 > 正文

机关直属单位成功举办《欢乐校园行 和谐聚人心》大型新年文艺联欢会

来源:  日期:2011-12-30  点击: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20101228日下午,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以自排自演的形式,为大家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欢乐校园行 和谐聚人心》大型主题文艺联欢会,把创先争优特色主题活动推向高潮。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副书记宫辉,副校长李伟、宋晓平出席观看,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和学校师生齐聚一堂,共度喜迎新年的美好时光。

演出开始前,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元旦贺词,他回顾和肯定了2011年机关直属单位的工作成绩,指出经过大家一年的努力,机关作风建设水平大大提高,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我校创建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

演出在主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整场演出共动用演职人员260多人次,25个参演单位为观众合作出演了20个精彩节目,规模创历年之最。节目内容活泼健康,积极向上:歌伴舞《开门红》拉开了激情的序幕;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气势磅礴,令人心潮澎湃;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万事如意》舞姿曼妙,雍容大气;诗朗诵《守清廉之音,筑清廉之校》和《青春颂》饱含深情,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表演形式丰富多样,既有老歌、新歌荟萃的《歌曲串烧》,也有古典气韵与现代潮流相结合的歌舞《青花瓷&Nobody》;既有短小精悍,朗朗上口的快板《“e”网情深你我他……》、《说说咱们图书馆》和三句半《聊聊机关新气象》,还有极富创意、活泼欢乐的打击乐串烧《新年快乐》。情景剧《办公室的故事》和音乐剧《相亲相爱一家人》向大家展示了真实的日常工作景象,也演绎了团结友爱,热情服务的工作风貌;《兰亭序》融合了舞蹈与书法两门艺术,爵士舞《hit the roadJack》带来了流行风,《幽默变奏曲》则多了几分俏皮与温馨。整场演出在舞蹈《中国永远收获着希望》中进入高潮。精彩的创意编排和朴实的倾情出演,使文艺联欢会高潮迭起,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充分展现了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多才多艺、大胆创新的良好素质,也使得本次迎新文艺演出呈现出“内容丰富、式样创新、参与度广、艺术性强”的鲜明特色,把机关直属单位一年一度的迎新主题活动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联欢会排练过程中,得到了机关直属单位党委、分会和各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领导带头,每一位演职人员牺牲休息时间,刻苦演练。总导演王虹老师为整台演出倾注了极大心血,付出了辛勤努力。音效、灯光、舞台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确保了演出顺利进行。整场演出其实就是展现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不畏严寒、相互协作、团结奋进、共创美好明天的无私奉献精神的大舞台。

迎新年主题文艺演出由机关直属单位党委、分会联合举办,是机关文化建设的一项传统特色活动,在争创活动中又增添了新的内涵。本次演出可以说是今年以来机关直属单位创建工作的一次大展演,进一步丰富和活跃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出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了创先争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了机关直属单位职工的凝聚力。

上一条:学生处举办庆祝妇女节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举办2011年职工冬季越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