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工会工作 > 计划总结 > 正文

2011年机关与直属单位分会工作计划

来源:  日期:2011-03-22  点击:

机关与直属单位分会2011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校工会、机关与直属党委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突出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发扬民主,关注民生,维护教职工权益,活跃教职工生活,为建设学习型分会而不懈努力。

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智慧力量,不断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1、积极配合校工会、机关与直属党委认真开展校第九届教代会暨十四届工代会二次会议召开的相关工作,做好教代会提案征集事宜,加强分会代表团的组织工作。

2、充分发挥分会桥梁纽带作用,在平时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地征集和反映教职工意见,重视沟通信息,切实保证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3、加强对教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调查研究,并积极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二、积极配合党委抓好机关作风建设。

1、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充分认识建设“四型”机关、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动员大家积极投入,踊跃参与。积极配合党委抓好有关机关作风建设的调研工作,认真分析情况,提出工作对策,并落实到基层工会工作中去。认真配合做好满意度测评工作。

2、积极配合党委开展职工“创先争优、爱岗敬业主题演讲比赛,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在机关和直属单位兴起比学赶帮、争做奉献的热潮。

3、积极开展送爱心结对子的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帮扶送温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体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4、配合党委认真做好处级干部民主测评等项工作。

三、广泛深入开展职工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内涵。

1、积极组队参加校田径运动会和各种全校性体育赛事,争取优异成绩,充分展示广大职工的精神风貌,为倡导体育精神作出贡献。

2、大力倡导和积极组织开展部门之间的体育比赛活动,不断增大参与面,积极发现和培养人才。

3、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各项活动,组队参加学校组织的庆祝建党90周年歌咏比赛,争取优异的成绩。

4、开展迎新年联谊活动及广大职工参与的体育锻炼活动。

四、关心职工工作、学习、生活,深入开展暖人心活动。

1、建立健全困难职工档案,及时了解情况,主动关心和帮助解决困难,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2、更加重视和关爱女职工,做好慰问工作,促进身心健康,组队参加学校“三八“趣味活动。组织女职工参与工程坊绣坊活动,陶冶情操,提高艺术修养。

3、继续做好40岁以下职工的体检工作。

五、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分会工作科学化水平。

1、加强部门工会之间联系,做好工会工作的交流和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使工会组织充满活力。

2、加强工会网页的建设,及时更新内容,广泛深入反映分会、部门工会的各项活动。

3、做好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活动,及时总结经验,推动分会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机关与直属单位分会

201138

上一条:2012年机关与直属单位分会工作计划 下一条:2010年机关与直属单位分会工作要点